【禁止转载,抄袭必究】
墙头富翁。
沙雕文风爱好者。
破碎逻辑拥有者。



扛着墙头到处翻。

咱们永远可能在下一个墙头相聚。



所有嗑的cp见合集。

今天更新哪个全看心情。

咕咕咕咕咕咕咕。

【all兴/HP背景】Unicorn「二十三」

三强争霸赛虽然没他们什么事,可是有一个事跟他们是有关系的。

那就是舞会。

好嘛,舞会。

你得先有个舞伴吧。

这就是金钟大守株待兔在这里堵张艺兴的原因。

金钟大在心里一遍遍地复习自己的台词,艺兴哥,我邀请不到别的同学,可是我真的很想参加,拜托你当我的舞伴吧!

一定要用十分可怜的眼神看着他,然后再卖个萌什么的,艺兴哥这么善良一定会心软的!

现在这个年代,如果傍晚走在霍格沃兹里,偶尔也会看见两个女孩子或者两个男孩子在角落里亲吻,所以舞会邀请同性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的事了。

天知道这几天都暻秀一脸煞气地帮张艺兴挡掉了多少外国帅哥的邀请函。

金钟大暗暗给自己打气,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一定要……哎哎哎艺兴哥出来了!

还没等金钟大反应过来,一道影子已经蹿了出去。

“艺兴哥!”身形灵活矫健的金钟仁拉着张艺兴的手,一脸小委屈,好像一只大大的玩具熊,“我邀请舞伴被拒绝了~”

“啊?”张艺兴赶紧拍了拍金钟仁的脑袋,笑着安慰说,“没关系啦,我们钟仁这么帅,是那个人没眼光。”

金钟仁眼睛一亮,“那,艺兴哥可不可以……”

我!的!妈!他什么时候躲在这儿的我都没发现!

金钟大赶紧跳出来说,“金钟仁你这个卑鄙小人!跑得快了不起啊!明明我也要邀请的!”

张艺兴愣了一会儿,歪头,“啊?邀请什么?”

“三强争霸赛的舞会。”金钟大这才发现张艺兴旁边跟着个边伯贤,只见边伯贤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狠狠踩了一下金钟仁的脚,微笑着说,“既然他都说了,我也想问一下,艺兴哥,你愿不愿意当我的舞伴?”

三双期待的眼睛盯着他,张艺兴一瞬间脑子有点当机。

旁边的学生都往这里偷瞄,悄悄地指指点点。

“你们都想什么呢,拿我开玩笑呢吧……我是男生啊!”张艺兴有些难堪地说,“而且我已经有舞伴了啊……”

“什么!”金钟仁瞪大了眼睛。

金钟大也有点眩晕。

边伯贤愤怒地问道,“是谁?!”

……

三天后,边伯贤眼见着自己的妹妹穿着剪裁得体的华美礼服,大大方方地挎着张艺兴的臂弯走过来。路过他的时候,边伯甜望过来的眼神满是艳丽的骄傲与深深的挑衅。

边伯贤第一次觉得这张和自己相像的脸如此面目可憎。

……

看着张艺兴礼貌地轻揽着边伯甜的纤腰在舞池里旋转,边伯甜的裙角好像灵巧的蝴蝶那样上下翻飞。

“喂,金钟仁,”边伯贤咬着后槽牙问,“把亲妹妹从塔楼推下去犯法吗?”

“不犯,去吧。”金钟仁怂恿他。

“既然你这傻逼说不犯法那我还是小心点吧。”边伯贤点点头,顺便躲过金钟仁的一个肘击。

……

边伯甜凝视着张艺兴的笑靥,忍不住想起那时候,他们都还只是相信着童话的孩子。

晚上,边妈妈用温柔的声音,讲着那些古老的传说,传奇的神话,哄他们入睡。

妈妈说,独角兽是世界上最纯洁的圣兽,只是看着它,心灵就会得到净化。

妈妈说,独角兽有闪耀着钻石光芒的纯白羽翼,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没人能束缚它。

边伯贤早在一边睡得昏天黑地,边伯甜眨巴眨巴眼睛,用小女孩稚嫩的声音问,“母亲,真的没人能束缚它吗?真的吗?”

“嗯,独角兽是自由与幸福的象征,”妈妈轻吻她的额头,“好了,该睡了,我的宝贝。”

从那个时候开始,边伯甜就对独角兽产生了一种迷恋。

小小的纯血贵族小姐幻想着,是不是有一天,也会有一只独角兽从天而降,带她逃离因为降生在这种家庭而生来就必须背负的枷锁。

现在,她看着眼前的张艺兴。

背景随着舞步,不断旋转再旋转,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张艺兴一派温润的笑颜。

她明白,她终究不可能违背父母的安排,不过所幸父母优先考虑的是她的幸福,所以就算听从,也没有什么不好,只是有些不甘心罢了。

也许哥哥可以,她也希望,至少哥哥可以脱离这个枷锁。

因为现在,她知道她的独角兽终于降临了。

哪怕只有短短的几天,她也感受到了,以自己的意愿去喜欢一个人的,真正的自由。

舞曲结束,边伯甜轻轻提起裙角,微微屈膝,优雅地行礼,抬起头,脸上带着最温柔明媚的笑意说,“谢谢你。”

……我的unicorn。

边伯甜取下自己的项链,对张艺兴说,“这是我最喜欢的,据说里面封印着独角兽的眼泪。送给你,艺兴哥哥,希望它可以保护你。”

“啊,伯甜小姐,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收……”张艺兴赶紧摆手,却还是被边伯甜塞到手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边伯甜就跑走了。

张艺兴颇为无奈地看着自己手里的东西,没办法,也只好先揣在兜里,回头看见边伯甜再还给他,或者给伯贤让他代为转交。

金俊勉拿着两杯黄油啤酒过来了,递给张艺兴一杯,问,“累吗?”

“还好,跳个舞而已嘛,”张艺兴喝了一大口,说,“没想到伯甜小姐会主动邀请我呢,还真是帮了大忙,不然我都不知道邀请谁……”

那是因为你太招男人喜欢,所以身边围的都是男人。金俊勉心想。

忽然,张艺兴浑身一抖,猛地回头。

“艺兴,怎么了?”金俊勉问。

“最近……总感觉有个奇怪的视线……”张艺兴抿抿嘴唇,说,“我总感觉有人在盯着我,或者跟着我。”

“跟踪狂吗?”金俊勉握住张艺兴的手,担心地问。

张艺兴摇摇头,“不知道,我没真的看见过他,所以我觉得也有可能只是我的错觉而已。”

“小心为上,”金俊勉嘱咐他说,“必要的时候告诉我,我会帮你的。咱们一起想办法。”

张艺兴笑着点了点头,捧着杯子喝了几口黄油啤酒,努力压下心中的不安。

—————————TBC.

评论 ( 39 )
热度 ( 73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甜豆良心君 | Powered by LOFTER